社會公益
氹仔舊城區「愛.共融」夢想計劃

活動理念

為延續協會於2016年度對社區公益和弱勢社群的關愛和支持,本協會希望於2017年度讓這份信念伸展至殘障社群中,以氹仔舊城區為舞台,舉行一系列以傷健共融為主題的活動本協會希望透過是次活動,達到以下目標:

  • 引發大眾關注和接納不同能力的社群;
  • 令各界改變對不同能力社群的觀念,提升他們的社會地位;
  • 讓各界可更了解不同能力社群的多樣性;
  • 消除外界與不同能力社群之間的隔膜,進一步推動社區和諧共融的概念;
  • 培育氹仔舊城區於本地的藝術文化之多樣性。

 

活動系列概覽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於本年度7月至8月,舉行氹仔舊城區「愛. 共融」夢想計劃,涵蓋一系列以融合藝術丶市民與社區為目標的活動,與本地社群合作策劃攝影展,座談會,表演和義賣活動,以推廣區內之共同融合和多樣性之理念。

 

氹仔舊城區「愛 . 共融」攝影聯展

1)英國文化協會呈獻之英國相片系列 – 11 Million Reasons

攝影聯展其中系列與英國文化協會合辦,由英國文化協會呈獻的11 Million Reasons相展,這項暖人至心的展覽於氹仔舊城區「愛. 共融」攝影聯展進行展示,亦令澳門成為這個作品展於亞洲區的第2站,展覽希望透過20幅扣人心弦又不失幽默的作品,引發大眾關注和接納這些生命勇士。

 

2)本地攝影系列 – 「愛 . 和諧」活動相集和「愛 . 夢想」紀錄相集

攝影聯展亦會展出本地攝影作品系列以及應11百萬理由相展,分別命名為「愛 . 和諧」和「愛 . 夢想」活動相集。 「愛 . 和諧」活動相集透過活動追踪補捉社區,商戶,弱勢社群和傷健人士間互動的瞬間,匯映成10幅洋溢著喜悅,生命和溫暖的影像。 「愛 . 夢想」活動相集活動旨為夢想成為攝影師的聽障人士,與專業攝影師提供一個交流和學習的平台,完成夢想。籍著攝影作品,向公眾傳遞“「殘障」不應視為個人能力的判準“的正面訊息,個人能力並非只能依賴身體活動才能展現個人價值!

 

「藝術與共融」業界座談會和經驗分享

夢想計劃除以攝影聯展向公眾推廣”共融”和”平等機遇”的概念外,引入一個為本地專業界別設立的經驗分享會亦是活動的其中一項重點,以提倡如何以多角度實行“傷健更共融”為主題,宣揚消除外界與不同能力社群之間的隔膜,進一步提出社區和諧共融的概念。活動於8月5日下午2時- 6時於嘉模會堂舉行;名為「藝術與共融」業界座談會和經驗分享會,並邀請社福界別不同的機構包括澳門自閉症協會,澳門聾人協會,香港展能藝術會,視障人士郭倩瑩和澳門本地歌手Romeu施朗明進行分享和表演,以行動表達出「藝術與共融」。

 

氹仔舊城區「愛.共融」夢想計劃時間表

日期
Jul, 26, 2017 - Aug, 31, 2017
地點

氹仔龍環葡韻匯藝廊, 嘉模會堂

查詢
+853 2857 6116
場地支持
官方贊助機構
合辦機構
合作夥伴
大會指定電訊合作夥伴
贊助及支持單位
媒體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