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文化:展覧
「幻想世界」 Ana Aragão 插畫展

重塑回憶」Ana Aragão

 

這個聖誕,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葡萄牙藝術家Ana Aragão於澳門之首次個人展覽「幻想世界」,展出一系列色彩繽紛且形態百變的建築特色插畫,帶觀者進入童畫世界。 從小鎮村莊到巨大的塔樓,Ana的插圖捕獲了無限想像的可能性。 這些插圖中大部份的建築物跟澳門很多地方也很相似。

策展人序言

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很榮幸呈獻新興葡萄牙插畫藝術家安娜阿拉岡(Ana Aragão)的「幻想世界」,為本年度藝術展覽畫上完美句號。我們希望她這次澳門的首場展覽能拓寬兩種視野:對藝術家而言,雖然她本人從未踏足澳門這片土地, 但她的這次作品的靈感卻來自本地建築的一般面貌;對本地藝術鑑賞者而言,能讓他們明白專業插畫在畫廊內亦能佔一席位。

安娜的作品無論看多久也感覺新鮮,關鍵在她對於每幅插畫的細節非常講究,更重要的是通過物化建築環境,亦即把普通建築物轉化成令人渴望的東西,而無需要與現實的約束(例如地深吸力)妥協,使每幅建築畫像都容易引發觀眾的想像和共鳴。

是次展覽呈獻的作品經過特別修整,共分為3個系列:1)「結構」以黑色墨水筆畫成,是以加入獨立細胞式房子組成的模塊結構;2)「Hrönir」是一組共44幅拼湊出彩虹顏色的作品,運用水彩和黑色墨水筆,畫出充滿力量的物體,其中水印的隨機輪廓為精緻的生物建築帶來生命;3)「幾乎藍色」系列是「Hrönir」的進化版本,虛構怪物的形成反映創作過程的演變,而隨機與控制並行不悖,則是提取彆扭熟悉感的必要成份。

本展覽的標題來自著名的拉丁美洲作家豪爾赫路易斯波赫士(Jorge Luis Borges)寫的書。這顯然奠定了安娜展開尋找自己想像生物旅程的基礎,亦擴展了這位抱著遠見的大師永未完成的作品集。

Joao Ó

關於 Ana Aragão

Ana Aragão(波爾圖,1984年)是一位插畫藝術家,喜歡繪畫建築物, 並透過插畫建立她夢想中的房子。她的創作靈感源自那迷人的城市 ,  以及其真實和虛構的形態!  由於不斷受到日常生活所產生的精神和情感的影響,她善於利用精緻的線條 ,  或明亮且豐富的色彩探索這種迷戀。 畢竟,城市不只有建築物,還有是居住在這裡的人類,為城市帶來生氣。

於2014年,Ana被 Lurzer’s Archive 《廣告檔案》雜誌 選為全球200 位最佳插畫家之一。目前她在葡萄牙波爾圖居住和工作,並經常參加展覽,講座和研討會。 她曾參與過的項目包括Luetzer’s Archive, Casa International, We Transfer, Autores fora d’horas, TED X Porto, Canal 180, Porto Canal, Visão, Sábado, Antena 3, ArchDaily Brasil, Llamas Valley, Tenco News, Art Wednesday,  Jornal i, Diário Económico, Imagens de Marca, Travel and Taste 以及 P3 and Trends™ Magazine.

日期
Dec, 06, 2017 - Feb, 21, 2018
地點

氹仔舊城區 藝術空間
澳門氹仔木鐸街10 號

開放時間

12:00 pm - 8:00 pm
(逢星期一休息)

查詢
+853 2857 6118
主辦
贊助
藝術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