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公益
《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達人》有獎問答遊戲

讓下一代體驗傳統地道的澳門風貌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欣然宣佈與沙梨頭浸信學校攜手呈獻《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達人》 有獎問答遊戲,以鼓勵校內之學生參加,答對問題之參加者有機會體驗氹仔舊城區半天遊及有趣工作坊。

是次活動旨在向本澳青少年推動區內的 「可持續發展遺產」保育計劃, 培育下一代保護區內文化景點的意識 , 確保這個富有歷史價值和地道風貌的地方得以永久承傳。活動將於沙梨頭浸信學校設立「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角落」壁佈板,以趣味性的設計展示氹仔舊城區的十三個歷史景點, 細說每個景點的歷史背景及小故事。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很榮幸與本澳教育機構合作, 以活動教學的形式向學生們推廣城區豐富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 這進一步奠定了協會致力培育本地人才之理念, 為未來貢獻澳門社群打造良好根基,建構一個更美好的社區。協會將於未來繼續舉行更多教育活動,培養下一代對歷史文化保育之理念。

 

《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達人》活動資訊

 

遊戲規則

 學生可於校園內的「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角落」壁佈板索《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達人》問題遊戲表,並於「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角落」壁佈板上尋找問題的答案。完成《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達人》問題遊戲表後,放到「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角落」的答案箱中。

 

獎項及獎品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將抽出20位完成並答對問題遊戲表的參加者,一同參與「小達人遊城區」,體驗並獲得以下活動及獎品 :

  • 葡薏園餐廳體驗葡風午餐
  • 《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達人》獎狀
  • 禮品包

 

活動時間表

「氹仔舊城區歷史故事小角落」壁佈板展示        2018年 2月27 日至3月9 日

問題遊戲表收集                                                        2018 年3月9日

得獎結果公佈                                                            2018 年3月16日

 

過往活動得獎名單

氹仔中葡學校 – 得獎者名單

澳門三育中學 – 得獎者名單

沙梨頭浸信學校 – 得獎名單
日期
Feb, 27, 2018 - Mar, 09, 2018
地點

沙梨頭浸信學校

查詢
853 2857 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