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文化:展覧
「方圓顯耀」 – 陳顯耀航拍展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獨家呈獻國家高級攝影師陳顯耀之航拍展覽 「方圓顯耀」。

是次展覽透過航拍技術,呈現出非常獨特的城市景觀;這種相對較新穎的藝術攝影形式,向觀者肉眼展現了城市景觀結合自然環境的宏偉設計。這輯航拍照以特定的手法捕捉地球表面的正交視圖,呈現的視覺構圖把平時從眼睛水平觀察的熟悉景象,轉化成一幅幅振奮人心的抽象構圖。

                        「攝影令我認識澳門。」陳顯耀

策展人序言

陳顯耀是澳門最多產、積極和多才多藝的自由攝影師之一,專注於緊密捕捉人物、事件、歷史遺跡,以及追踪他所愛城市的發展。去年他懷著同樣的精神和態度,在超強颱風天鴿前所未有的強風及洪水吹襲下,拍下了一次全面的攝影紀錄。

他在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的首次展覽透過航拍技術,呈現出非常獨特的城市景觀;這種相對較新穎的藝術攝影形式,向觀者肉眼展現了城市景觀結合自然環境的宏偉設計。這輯航拍照以特定的手法捕捉地球表面的正交視圖,呈現的視覺構圖把平時從眼睛水平觀察的熟悉景象,轉化成一幅幅振奮人心的抽象構圖。

這次展覽的作品挑選準則是基於每幅圖像的美學質素和可塑性,把圖像如畫般呈現,而不在於城市結構(街道、廣場等)的參考元素。部份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描繪了新填海區,這些人工島和保安嚴密的建築工地揭示了精彩的土地演變過程與人間天堂的位置。

其他作品則描繪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及與周邊環境的關係。每個戶外環境具備自己的特徵,允許某些形式的互動,並提供令人難以忘懷的公共空間,全都振奮人心。例如鮮為人的黑沙海灘、龍爪角海邊的寂寞漁民、媽閣廟前地的盛大天后節慶,以及南灣湖上的龍舟訓練。這批特定的圖像封存了構成城市脈搏的社會動態。

João Ó

 

關於陳顯耀

陳顯耀,1996 年開始學習攝影,國家高級攝影師、第二屆廣東省十大攝影家之一、中國攝影家協會及廣東省攝影家協會會員、澳門攝影學會會務顧問。現為自由攝影撰稿人,近年主要以澳門為拍攝題材。作品被澳門藝術博物館及澳門檔案館收藏。

 

日期
Dec, 05, 2018 - Feb, 08, 2019
地點

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 木鐸街10號

開放時間

12:00 pm - 8:00 pm
(逢星期二休息)

查詢
+853 2857 6118
主辦
贊助
藝術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