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文化:展覧
我眼中的視覺「當攝影遇上美髮」白力成時尚展

白力成 (Nino Bartolo) 是一名專業的髮型師及時尚攝影師。 他在澳門土生土長,擁有葡萄牙血統, 曾任職於多個國際知名品牌,包括倫敦沙宣美髮學院及Allilon美髮教育學院,並曾於上海戴柏美髮技術進修學院擔任創意總監。 於2017 年,他創立美髮攝影教育品牌 Code 17。

氹仔城區文化協會邀請這位創意時尚愛好者與澳門觀眾分享他的熱情和專業技能。毫無疑問,髮型設計在時尚界被視為一門藝術行業。每個髮型被視為一件短暫的雕塑, 突顯了個人風格, 而透過攝影捕捉這一刻,讓它變得永恆!

 

白力成

髮型師時尚攝影師

 

 

 

 

 

 

白力成 (Nino Bartolo)  在澳門土生土長,擁有葡萄牙血統,多年來熱衷於美髮事業,並於亞洲多個美髮比賽中屢獲殊榮。

他曾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工作了一年,然後加入倫敦著名的沙宣美髮學院Sassoon Academy工作五年, 其後於Allilon 美髮教育學院工作四年。期間,他擔任時尚造型師和教育總監的職位,還與多間國際知名雜誌合作製作時尚視頻廣告。

2013年至2017年間,他在上海戴柏美髮技術進修學院 (Debut Hair Academy & Salon) 擔任創意總監,並於 2017年創立美髮攝影教育品牌Code 17。

於過往九年裡,他一直對攝影抱著熱誠,部份作品更獲得國際線上攝影獎項,包括The Exposure Award攝影比賽之「2011/12 年度最佳攝影獎」, 而其他作品亦被刊登於意大利Vogue雜誌平台 。除此之外,他曾替多位著名巨星拍攝造型照,當中包括演員Simon Callow 、音樂家Jon Shawn及搖滾二人組合Soler。

 

 

策展人序言

白力成的展覽為氹仔舊城區生活空間帶來了一些視覺衝擊。作品系列力求把行業與藝術完美結合,呈現出才華洋溢的藝術工作者的專業技能及對藝術的熱誠。對白力成來說,髮型設計和攝影兩條路徑剛好在某時某地交匯,多年來同步發展,激發起大量時尚攝影作品的誕生。

是次展覽的作品把白力成精湛的攝影師技術及髮型師之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結合這兩種技能外,還需要配合時尚攝影的製作部份,例如化妝、燈光、舞台、服裝設計、配飾、模特兒,當然還有幕後參與的工作人員,使縹緲的造型照變得栩栩如生,綻放著繽紛的色彩、情感、動態和強烈的視覺效果。

撇開謙遜不說,某些人相遇確實是難得的機會, 從而促成創意思維交流的精彩對話。白力成絕對是個好例子,他以想法為原動力,而不受常規所束縛。雖然他沉默寡言,但凡事親力親為,擅長操弄亂成一團的頭髮……以至為了這次首個個人展覽,帶來了一些新穎而創新的作品:在幾個半身人體模型上用配飾來把頭髮雕刻出來,從而產生出永久的髮型。

João Ó

 

 

 

 

日期
Nov, 09, 2022 - Dec, 09, 2022
地點

氹仔舊城區生活空間,
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53號瑞昌大廈地下A座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
12 pm – 6 pm

查詢
+853 2857 6212
主辦
赞助
藝術顧問